【北京大学口腔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日常磨牙的预防方法

日期:2015-11-14 19:23:26  来源:北京大学口腔医院


  磨牙是少数人在睡觉时或白天有意或无意的一种不良习惯。为了摆脱坏习惯,那在日常我们要如何预防磨牙?

  磨牙在人们中间是经常会遇到的,尤其是住宿舍时候可能会听到舍友磨牙的声音,这种声音让人听了很不舒服,对于磨牙的人来说也是有危害的,那么,该怎么预防磨牙呢,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,希望能够帮助大家远离磨牙。

  磨牙要如何预防

  1、睡前尽量放松自己,尤其是在入睡前,可以适当的做些体操,泡泡热水澡,听听轻音乐等。

  2、避免兴奋性食品和吸烟,改善睡眠环境。

  3、尽量避免含有咖啡因等饮料或食物,像咖啡,巧克力,可乐等尽量避免。

  4、多吃些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。

  5、要懂得如何缓解压力,放松心情,调整心态。

  6、热敷上下颚,可松弛咬合肌肉,也可减少头痛的机会。

  7、保持正确姿式,弯腰驼

背也会导至磨牙。

  8、睡前一定要刷牙,晚饭不要过饱。

  9、日常饮食注意补充钙质,定期驱虫。

  10、白天时让嘴巴保持在健康的休息状态,即让牙齿维持松弛。

  磨牙食疗偏方

  1、将桔皮洗净,放入白糖水中浸泡5天,每晚睡前吃1个桔子皮,连续3--4天则可见效。

  2、每晚睡前吃一块生桔皮,连吃2--3天,可治小儿及成人睡觉磨牙。

  3、用芦根泡茶饮可缓解。中医认为,此症与胃热、食积、虫扰、气血不足、痰饮等有关,应在医嘱指导下服用对症药物。

上一篇:

中医治疗磨牙的偏方

下一篇:

治疗磨牙的几个方法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